close

page  
 
這趟南投之旅,出發前針對清境的民宿和美食可以說是做了不少功課呢!!

DSC08421  

大家都知道到清境除了去青青草原踏青、看綿羊秀、體驗當地民宿之外,在美食的部分,因為清境地區的歷史背景因素,居住了相當多的雲南傣族(俗稱擺夷族)後裔,因此讓清境地區多了一種極具特色雲南香辣美味的擺夷料理,更是這趟清境之遊不可錯過的清境必嚐美食。

DSC08424  
 
在清境地區,有不少擺夷料理餐廳,像是魯媽媽、美斯樂傣味餐廳,算是比較有名氣的。但印象中前幾年員工旅遊時,吃過魯媽媽,其美味程度並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,原住要是美斯樂,但聽到這次入住的民宿嵐山小鎮櫃台人員推薦這間”好雞婆土城雞”,也是吃擺夷料理的餐廳,心想:聽在地人的推薦準沒錯!!

DSC08440  
 
這間”好雞婆土城雞”餐廳距離嵐山小鎮民宿非常近,就在博望新村的入口處進去右手邊第一間餐廳。一下車看到高掛的紅色燈籠和藍色的帳篷,好有異國情調的觀景餐廳,很難想像這是在台灣!!可惜今天霧氣較重,不然可以欣賞山景,一定更棒~

沿著木梯往下,有好幾個帳篷,人數多的,就是一個帳篷一桌
也有幾個帳篷裡面有適合2~4人用餐座位,即使是只有兩個人的情侶檔也很適合來這邊用餐~
DSC08434  

從我們的一下車進門,櫃台的小姐就親切地過來招呼,進了帳篷後還一一介紹店內的菜,其實好想點選的菜色好多,不過最後選了5菜一湯,就等著開始大快朵頤囉!!


DSC08489  
 
菜色就不一一介紹了,因為我也忘了差不多 =”=
但要來分享一下我最最最喜歡的菜色:

DSC08454   
▲這道炒山蘇,我覺得非常好吃,加了辣椒、蒜末、小魚乾快炒後,還保留了野菜本身清甜的滋味,而且吃起來還帶點脆度,讓我念念不忘至今

DSC08447   
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這道是阿里巴巴炸雞柳,有個趣味的典故:『因為在家中幫忙的阿姨,名叫阿里,拿手菜為炸雞柳,因為熱愛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,故取名為阿里巴巴炸雞柳。』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沾醬是蜂蜜芥末醬,味道意外的搭,風味讓人驚喜~

DSC08482   
▲這是照燒松阪豬,松阪豬其實就是豬的下腮肉,搭配特調的照燒醬,讓肉吃起來Q嫩中又帶點甜味,

DSC08509   
▲這是好雞婆的招牌-燒酒雞
有分全酒和半酒,老實說,晚上的清境還蠻冷的哩~這鍋燒酒雞剛好來暖暖身!!一般餐廳都是湯品直接上桌,好雞婆土雞城很貼心的是還有一個小瓦斯爐來加熱,湯頭喝起來很溫潤,極且愈煮愈香,湯頭愈來愈甜~

DSC08521   
藥材的香味融入雞肉裡,雞肉的口感更是更有嚼勁!!

原本我還在想,賣擺夷料理的餐廳,為什麼要取名叫好雞婆土雞城,吃過他們的燒酒雞後,我想大概是雞湯也是他們招牌吧~比起清境其它傳統擺夷料理餐廳,我覺得好雞婆土雞城更有自己的特色與創意。

DSC08535   
離開前再拍一張!!
在浪漫滿瀉的好雞婆土雞城,細意品嘗美食佳餚,抬順還有月光點綴,此時此刻,
不得不令人陶醉於其中。

順帶一提,一般餐廳(尤其是觀光地區),很少提供雙人套餐,只能單點沒辦法吃很多樣,但是好雞婆土雞城餐廳有2人套餐,四菜一湯才800,可以說是經濟實惠,值得推薦喔!!

((吃))清境美食推薦‧好雞婆土雞城帳篷餐廳
料理特色:雲南擺夷料理&雞湯
網址:http://www.ncr.com.tw
位置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-3號(博望新村內) 

((延伸閱讀))上篇:南投‧清境民宿之身處宛如歐幻鄉村的嵐山小鎮

arrow
arrow

    Achin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